close

201422_108786829203864_5353503_o.jpg

能夠感覺到是一件很重要的事,現在的毒品都做成巧克力、糖果、咖啡包,其實這些東西吃下去還是有藥味的,如果一個感覺不到的孩子就算他吃到了,也不知道他吃到什麼。我是在一個軍人家庭長大,爺爺、爸爸都是軍人,我也是軍人,果中畢業就去讀軍校了,從小就要聽話,不聽話便換來一頓打,軍校也教我服從是軍人的天職,我很少有自己的想法,尤其是對長輩更是唯命是從,所以我漸漸的失去了分辨對錯的能力,別人問我意見我通常會說:隨便。就算知道事情是不對的,也會催眠自己那是沒錯的,我總是想如果不照做就會被處罰。當朋友拿毒品給我時,我看到夜店裡那麼多人再用,我心想那不會有害啊,要不然怎麼那麼多人在吃,就算有害那麼多人在用,也不會只有我一個上癮,這就是失去分辨能力的後果。我看到很多父母要孩子聽話,不聽話就帶去看醫生,醫生判定過動,要孩子吃藥,這藥必須長期的吃,傷害絕不輸毒品,政府將毒品以危害社會分級,對我來說任何東西只要上癮了都是一樣的,性、購物也都會上癮,我認為只要是無法正常理性的生活,無法停止就是上癮,孩子早晚吃過動的藥,不吃就無法坐在教室的椅子上一節課,你說這跟吸毒有不一樣嗎?如果你要孩子長大後任人操控就繼續叫他聽話吧!他的感覺都是由別人告訴他的,他的決定也不會是他自己的;他自己能夠決定的,而且可以完成自己決定的事,雖然頭幾次會做得不理想,但放手讓他做,從旁協助即可,想想我們不也是經過一次次的做才能把事情做好嗎?做不好就打就罵,你有可能換來的是像我一樣,一個吸毒12年的孩子。

arrow
arrow

    威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